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达600支 注册志愿者17万人

2019-03-29 09: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杰 记者徐华)从定州市文明办获悉,截至目前,定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已达600支,注册志愿者17万人,党员志愿者周六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常态化,去年以来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人数超过两万人。

“这是定州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成果之一。”该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多城联创”、积极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等为抓手,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继续深化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的“多城联创”活动,该市公安、城管、规建等部门联合制定了门前三包、交通秩序等专项管理办法并认真落实,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入城市的日常管理中。

积极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各村制定了“村规民约”,成立了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老年人协会,实行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

同时,开展“定州好人”评选,弘扬好人精神,传递道德力量。近年来,“定州好人”不断涌现,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去年以来,该评选的“定州好人”中有3人获评“河北好人”,1人获评“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