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海港区新设10个集中祭祀点 清明祭祀请到这些点位

2019-03-29 09: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淑丽 实习生陈雨晴)为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倡导绿色清明,28日,秦皇岛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发《2019年清明节倡导文明祭祀活动工作的通知》和倡导文明祭祀活动工作要求,在全区新设10个便民集中祭祀点,并与公安、街道等部门联动做好群众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杜绝路口街边贩卖祭祀用品现象。

城管部门根据各焚烧点位祭祀群众的密集情况,合理安排保洁人员,自清明前开始每天300名环卫工人分布在10个焚烧点位随时进行清扫保洁。20台小型冲洗车也分配在10个点位进行冲水降尘。5台大型高压水车,分别在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待命,保障文明祭祀工作安全顺利。

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重点加大对路边贩卖祭祀用品商贩的治理,一经发现,立即扣罚,严格杜绝路口街边贩卖祭祀用品现象,对出店、占道违章经营祭扫用品的商户、流动摊贩给予取缔。对路边烧纸重点地段定时看守,对主要道路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说服劝阻,12个执法中队,每天工作时间延长至晚上23:00。同时整治期间,12台执法车辆在辖区巡查中不间断播放“文明祭祀宣传广播”,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祭祀。

集中祭祀点位

(1)奥体街南侧

(2)东港路与燕山大街交叉口东南角

(3)民族北路与北环路交叉口东北角

(4)西港路与北环路交叉口西北角

(5)民族南路东环路口

(6)东环路燕山大街交叉口东南角

(7)开滦路海滨路口以北道路西侧

(8)金湾环路与翠岛大街交叉口

(9)秦皇半岛南岭路与惠民街交叉口东北角

(10)先锋路滨河路口(彩虹桥北口)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