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居家养老预约APP难倒老年人 回应:已联系指导安装

2019-03-29 18:1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解楚楚)专为老人提供养老服务的居家养老卡变更为手机APP预约,却让“玩不转”智能手机的老人犯了难。近日,石家庄桥西区网友王女士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问题,记者采访了解到,石家庄市桥西区民政局已经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王女士,教会王女士如何安装“孝心到家”APP。

“孝心到家”养老APP难倒老人 多种手机无法识别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父母都已年满90岁。为更好照顾父母,今年2月,王女士到中华南大街社区居委会为两位老人办理居家养老服务业务。这种业务专为老人提供医疗、家政等多种服务,由政府出资购买,深受当地老人们的欢迎。

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王女士,今年居家养老服务已由磁卡形式变更为“孝心到家”APP注册并预约,这让王女士和父母犯了难。“之前老人只需要拨打居家养老电话,服务人员上门提供看病、护理等服务,老人使用卡结账,非常方便。现在很多老人根本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怎么会用APP进行预约呢?”王女士说,当时她在居委会多次扫描工作人员指定的二维码,却总是显示“孝心到家”APP下载失败。“从2月办理到现在,我找了几个朋友、邻居的不同型号手机也都无法下载。第一步下载都无法完成,我父母又怎么能享受服务呢?”王女士问道。

民政局:第一时间联系指导  技术问题已提交运营商

就王女士的问题,记者咨询了石家庄市桥西区民政局。福利科工作人员表示,2018年11月,居家养老服务卡进行形式创新,由原有的磁卡形式变为手机APP“孝心到家”。因该APP刚研发完毕,还存在部分系统漏洞,导致出现多位市民下载APP失败等问题。“我们已经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王女士,指导如何安装‘孝心到家’APP,并负责教会老人进行信息注册、服务申请等功能。如果王女士还无法下载,工作人员将上门手把手指导安装。”工作人员说,他们将就下载失败问题提交给“孝心到家”APP运营商,由运行商进行修复解决。

此外,记者咨询了石家庄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工作人员称,养老服务进行升级后,老人使用“孝心到家”APP可自主选择服务商,服务痕迹全程可监测,对用户、服务商和政府监管可实现更加便捷高效。“如果多数老人希望增加除手机APP外的其他服务预约途径,我们也将考虑老人的意见,以方便老人的日常生活需要。”工作人员说。

3月29日,王女士告诉记者,已经有工作人员联系她,并教会她安装“孝心到家”APP。“感谢《阳光理政》平台,我们期待智能养老服务更方便老年人,也建议相关部门提供老人使用不便的解决办法和联系方式,真正实现便民利民。”王女士说。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