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慢城小区餐饮店需配备4个50千克灭火器?回应:无强制要求

2019-03-29 20:3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两个50千克的推车式灭火器。  吕若汐 摄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吕若汐)近日,有网友反映,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街慢城小区物业下发通知,要求慢城小区所有沿街底商餐饮经营户均需自行配备4个50千克标准的推车式灭火器。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上城派出所称,该派出所并没有强制要求所有餐饮商铺配备4个50千克的灭火器,商户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选择灭火器数量,只要能达到消防要求即可。

3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慢城小区。该小区临街的餐饮商铺多数为上下两层。一家餐饮店的老板正在安装50千克的推车式灭火器。他告诉记者,他们饭店上下两层面积约120平米,原本安装了8个重约4千克的手提式灭火器。该老板核说:“我问了懂消防的朋友,他说我这种规模的餐馆要两个50千克的灭火器就够了。为什么我们必须要配置4个呢?这4个是根据什么标准计算的呢?”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慢城小区所属物业石家庄旺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是3月28日下发的要求餐饮底商整改的通知,但配备4个50千克标准的灭火器是物业严格按照上城派出所的指示下发的通知,具体原因和标准他们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采访了上城派出所。工作人员介绍,3月27日,慢城小区沿街一餐饮商铺发生火灾,因此派出所要求该小区沿街餐饮商家进行消防整改。“50千克标准的灭火器属大容量灭火设施,如发生大面积火灾,这种灭火器持续时间更长、作用范围更广。但是,我们并没有强制要求所有餐饮商铺不论大小均配备4个50千克的灭火器。商户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选择灭火器数量,只要能达到消防要求就可以。”工作人员说道。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