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馆陶教育小镇首届桃花节暨桃园诗会开幕

2019-04-01 22:0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日,邯郸馆陶教育小镇首届桃花节暨桃园诗会开幕。图为歌舞表演《我在小镇等着你》。

河北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李珊珊)今天上午,邯郸馆陶教育小镇首届桃花节暨桃园诗会开幕。据悉,教育小镇首届桃花节时间为4月1日—4月7日,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4月1日,邯郸馆陶教育小镇首届桃花节暨桃园诗会开幕。图为朗诵表演《桃花源记》。

桃花节期间,教育小镇将举行诗苑采风活动,组织市、县作家协会和摄影家协会走进百桃诗苑采风、座谈、创作以及记录教育小镇的桃花盛开和捕捉美景,体会小镇在建设中的变化,并组织省市朗诵家协会进行桃花诗朗诵。举行陶山书院诗会舞台活动,以诗、歌、舞为主要形式,邀请知名歌手、朗诵家、舞蹈演员进行表演。举行桃花仙子游桃园活动,届时将会有美丽端庄的“桃花仙子”点缀于桃林之中。举行小镇摄影展活动,在活动现场和沿途布置桃花摄影图片供大家欣赏。举行文庙朝圣拜孔盛典活动,通过开展古装礼仪、礼乐歌舞、请圣供圣、朝拜祈福等,供养古典文化,致敬至圣先师。举行状元夸街耕表演活动,带领大家感受古代状元夸街的盛况。举行百诗园开园活动,由百桃、百石、百诗组成的教育小镇桃林景区——百诗园,将成为桃花观赏节主景区。举行桃园百家宴活动,将五十米长桌上摆放百户村民百家饭菜,吃百家饭,同欢同乐共赴盛景。活动期间,还将在小镇手工作坊举行教育小镇农副产品发布会。

4月1日,邯郸馆陶教育小镇首届桃花节暨桃园诗会开幕。图为诗歌朗诵表演。

此次活动在该县首届桃园诗会美妙的诗朗诵中拉开帷幕。该诗会共分为春风吟、桃花韵、家国颂三个篇章。文学爱好者和演员们在桃花的海洋中,用一首首优美的诗词、一句句动听的歌声、一支支欢快的舞蹈,赞美春天、赞扬桃花、赞颂祖国。其中,《你是人间四月天》《桃花谣》《桃花园里好风光》等诗朗诵和歌舞表演展现了春天的无限风光与桃花的娇艳烂漫。著名诗人阿紫更是远道而来,为现场观众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其自创诗歌《读中国》,掀起全场高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4月1日,邯郸馆陶教育小镇首届桃花节暨桃园诗会开幕。图为当地村民共享百家宴。

随后,在农副产品发布会上,黑小麦、黄瓜、驴肉等馆陶特色农副产品集中亮相,展现了浓郁的地方特色和美食文化。在桃园百家宴上,上百道农家菜被摆上餐桌,供当地村民免费品尝,受到了村民们的喜爱。

据了解,教育小镇王桃园村共有125户人家,520人,自1977年恢复高考制度以来,先后走出133名大学生,其中不乏211和985等高校,共有15人考上硕士研究生,7人考上博士研究生,形成了独特的“王桃园现象”。2015年,王桃园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乡村,2017年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休闲乡村。该村民风淳朴,重教传统,再加上陶山书院、昆虫馆、农耕园、乔十光姥姥家旧址、桃园文庙、泥巴馆、铁匠铺、织布坊、金榜、光荣牌、学子墙等,让游客无时无处不感受到古朴高雅与现代唯美。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