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两部门联合倡议:移风易俗文明祭祖 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2019-04-01 21: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见习记者赵瑞雪)为倡导社会新风,弘扬传统美德,保护美丽家园,近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河北省民政厅联合发出森林草原防火倡议书,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清明期间移风易俗,文明祭祖,维护生态安全,减少火灾隐患。

倡议书号召,要自觉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香烛等不良习俗,从源头上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提倡“植树祭祀、鲜花祭祀、清扫祭祀、网上祭奠”等文明祭祀方式,把祭祖活动与保护森林草原安全融合起来。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关爱河北大地的山山水水,做一名文明祭祀的行动者,做一名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做到不在林区牧草区及其边缘地带燃香烛、烧纸钱,不携带任何火种进入林区;保护森林草原资源,维护生态安全。一旦发现火情,立即报警。

广大党员、团员、国家公职人员要带头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火期有关规定,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不在林区违规野外用火,带头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监护人要以实际行动积极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和未成年人,防止失火,采取有效措施看护好痴、呆、聋、哑等特殊人员,防止因监护不力而引发火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