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药监局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9-04-02 09:5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8日,省药监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全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提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教育、制度、监督、惩处并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预防为主,积极担当作为,努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确保监管工作和药监队伍“两个安全”。

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四个最严”要求贯穿于药品安全监管全过程,把“从严监管”作为常态,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要坚持固本培元,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紧紧围绕建设“清廉药监”目标,深化廉政警示教育,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信号。督促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要坚持扎紧笼子,形成不能腐的机制。紧盯审评审批、检验检测、认证检查、执法检查、干部任用、资金使用等关键岗位、关键环节,以“权”“钱”“人”为重点,制定完善检查报告制度、检查告知制度、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财务审批管理、干部选拔任用等制度体系,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管钱,进一步扎牢扎紧制度笼子,真正让制度“长牙”,坚决斩断利益链条。

要坚持强化监督,形成不敢腐的震慑。坚决消除“小事不处理、日后算总账”的不正常状况,把腐败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借检查、审评审批之机收受钱物、搞利益输送等突出问题,坚决净化药监队伍。

要坚持反对“四风”,持续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对标一流工作标准,广泛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局先进经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监管执法人员同企业打交道要守住底线、把好分寸,既要真心实意地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又要杜绝勾肩搭背、以权谋私。

要坚持严惩重处,下决心解决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着重抓好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严惩重处,尤其加大对容易出现问题的单体药店和诊所的抽检和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非法渠道购销药品的打击力度,凡购销假药的一律吊证、一律移送司法、一律行业禁入。(马彦铭、李勇)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