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临西推出系列服务措施便民利企

2019-04-02 10:0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西推出系列服务措施便民利企

让“政府跑腿”替代“群众跑腿”

“这是南付庄村田寿民的证,来领一下!”“王金华,前尚村的,给你证!”不大一会儿功夫,临西县30个农户在家门口就领到了林木采伐许可证。“以前办证,俺要跑两三趟,现在一趟也不用跑了!有了证俺就可以伐掉成材的树,赶紧再种上新树,卖钱、更新两不误!”田寿民说。这是前不久,临西县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到林木种植集中区域大刘庄乡现场办公的一个场景。

“以往都是村民带着材料来大厅办,办证的人多,排队时间长,还有些农民不识字,材料经常带不全,再回村往返一趟几个小时,既麻烦又耽误时间。”临西县行政审批局涉农事务股股长汪德祥说,今后,他们将用“上门办”来替代“坐等办”,用“政府跑腿”替代“群众跑腿”。

临西县推出的多项便民措施受到企业和群众称赞。日前,该县双桥创业孵化基地经理李海彬,拿着锦旗到县行政审批局。“你们一次性给15个创业者办了营业执照,创业者一趟腿都没跑,我们今天要跑一趟腿,专门来感谢!”说着,李海彬把绣有“树‘双创’服务典范 为创客保驾护航”的锦旗递到企业设立股工作人员叶林甫手中。

原来,考虑到近期入驻孵化基地的创业者比较多,临西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送课上门”,为创客实体详细讲解执照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当场指导办齐了需要提供的材料,余下的工作由企业设立股直接与基地人员对接办理。针对创业者急于开展工作,又不能及时提供有效证件等情况,县行政审批局决定开辟绿色通道,为创业者一次性集中办理了15个营业执照。临西县正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杨春利激动地说:“从申请到拿证,我一趟也没跑。这样的审批服务让我对创业更有信心了。”

“我们企业上市啦!谢谢你们的帮助!”河北旺多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天龙难掩兴奋,不久前在电话里向县行政审批局企业设立股股长李敏连连道谢。

柏天龙告诉笔者,前几天的一个周末,企业需要向市一级相关部门办理档案资料移交手续,因为涉及到第二天公司申请上市事宜,时间紧急。于是,他给县行政审批局企业设立股打了一个预约电话。李敏闻讯紧急召集两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2时多,登记档案得以在第二天一早顺利移交,促成了该公司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顺利上市。

据了解,临西县持续推行“无休日预约服务”,实现了线上24小时不打烊,线下业务人员全天候值守“马上办”。2018年以来,接受“无休日预约服务”260余次,即来即办一次性办成事项1297件。

为了更好地支持企业发展,临西县还组织了22名工作人员专事帮办服务,被称为“帮服专员”。

“要不是卢庆霞帮着我们公司跑办专利申报、入库培养,我们很难拿到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河北富特来轴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立说。

卢庆霞是一名“帮服专员”。她发挥在科技部门工作的优势,自己多跑腿,让企业腾出精力谋发展。她先后帮助河北华春液压、邢台中伟卓特液压科技等企业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帮助61家企业成功获批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

除了22名“帮服专员”,临西县还设立了23名“营商专员”,对项目从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过程中需政府解决的事项,实行全程一对一代办。2018年以来,共为在建及投产项目企业解决用地、融资、证件办理等问题180多件。此外,还为企业培育输送了一批品牌经理,帮助企业规划品牌化发展路径,为企业产品打入高端市场提供助力。

据了解,近期以来,临西相继出台并实施了《彰显“临西态度”优化营商环境十项措施》《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十项措施》,开展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服务行动、企业量质齐升行动等11个专项行动,同时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以星火众创空间、双桥孵化基地等创业基地为依托,出台一系列人才引进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措施,最大程度破解企业创新能力不足问题,助力企业加速升级。(记者邢云 通讯员何连斌)

责任编辑:高子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