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发布“禁火令” 严禁野外违法用火

2019-04-02 10:1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blob.png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清明节将近,为进一步倡导文明祭祀,做好森林防火工作,4月1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森林公安局联合召开张家口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新闻发布会,就2019年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进行发布并倡导市民安全合法用火。

据了解,2019年以来,张家口市各级森林草原防火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精神,克服了“气象条件差、植被覆盖多、火险等级高”等多重困难,突出重点,创新思路,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从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督导检查、火源管控、应急值守等方面,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充分做好各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期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到目前为止,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等级森林草原火灾,有效地保护了全市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同时,“清明节”日益临近,吸烟、野炊、焚烧秸秆、上坟烧纸和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现象将大幅增多,为避免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特发布“禁火令”严禁野外违法用火行为:请广大城乡居民在林区景区游玩时,不在林区野炊、烧烤、生火取暖;请广大农民朋友在从事农耕活动、生产作业时,不在林区及周边吸烟、烧秸杆、燎地边;在“清明节”缅怀故人时,请大家弃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传统用火习惯,以摆放鲜花、植树扫墓等方式文明祭祀。同时,要加强对未成年人、中小学生和智障人员的教育和监护,不要在林区及周边使用明火。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