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山大学学生仅周五可办居住证明?回应:集中办理3分钟拿到手

2019-04-02 11:4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吕若汐)派出所仅周五办理燕山大学学生的居住证明,这让秦皇岛网民小庞很是不解。近日,她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了此事。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燕园派出所称,为解决高校学生排队办理居住证明的问题,海港区内的五所高校各安排每周一个工作日,为该校学生集中办理居住证明,仅需3分钟即可拿到居住证明。

小庞是燕山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计划在学校附近驾校报名参加机动车驾驶证考试。因她是辽宁人,报名机动车驾驶证考试必须持有本地的居住证明。3月29日,小庞前往燕园派出所办理居住证明。没想到,证明办理过程中,她被工作人员告知户籍系统出现故障,建议她下周五再携带相关资料继续办理。临近毕业,小庞想尽快拿到驾照,没想到仅办理居住证明就要再等一周时间。“别的派出所工作日都可以办理居住证明,为什么燕园派出所每周仅周五办理呢?”小庞问道。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燕园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港区内有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五所高校,此前统一由白塔岭派出所进行户籍管理。“由于学生人数众多,每逢开学初期,办理居住证明的学生特别多。有的学生凌晨四点就拿着板凳到派出所门口排队。提交材料后,工作人员还要进行证件审核,一周后学生才能拿到居住证明。”工作人员说。

为解决高校学生排队办理居住证明的问题,2018年3月,白塔岭派出所联合海港区内的五所高校开辟了一条针对学生办理居住证明的“绿色通道”:每所高校各安排每周一个工作日,由学校保卫科工作人员到派出所为该校学生集中办理居住证明。“2018年10月,这五所高校的户籍业务被转移至燕园派出所。根据规定,燕山大学被安排在每周五集中办理,学生只需携带相关证件在规定日期内到燕园派出所户籍科流动人口窗口办理,正常条件下只需要3分钟即可拿到居住证明,大大减少了学生排队和等待的时间。”该工作人员解释。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