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任性!无极考生中考报名不缴费 幸好能按社会考生报考

2019-04-02 15:1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曹思宁)只因成绩较差未进行中考报名缴费,导致错过在校生中考报名。石家庄无极县大陈镇中学初三学生段小飞(化名)的做法让家人非常着急,他们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咨询,有没有办法再次进行中考报名。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无极县招生办负责人表示,目前,社会考生中考报名尚在进行,段小飞可以以社会考生身份进行报名缴费。

网民段女士称,弟弟段小飞是无极县大陈镇中学的初三学生。即将参加中考的段小飞学习成绩在班级排名下游。今年3月中旬,父母经过考虑,为段小飞办理转学进入一所中专学校。然而,段小飞无法适应该学校,3月27日又转回大陈镇中学。段女士称:“我弟弟说,前几天学校要求初三学生进行中考报名并缴费,但当时他觉得成绩不好,不想参加中考,就没有进行缴费,也没和家里人提及此事。”段女士一家人听到后很是着急,一边耐心说服段小飞继续参加中考,一边设法再次进行中考报名。“我弟弟当时一时没想清,我们不希望他失去参加中考的机会,还有其他补救的办法吗?”段女士问道。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无极县大陈镇中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核实,该校中考报名信息中确实有段小飞的个人登记信息。但是由于该考生未进行缴费,导致未完成中考报名。段小飞的班主任高老师称,在校生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25日至3月27日。“3月27日,我曾通知段小飞及时缴纳中考报名费,但直到学校报名通道关闭,他也没有缴纳报名费。目前,学校正在和教育局就段小飞的中考报名问题进行沟通。”

随后,记者联系了无极县教育局招生办。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如果在校生错过中考报名,可以以社会考生的身份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25日至4月3日。”该负责人解释,社会考生除对户籍条件有较为严格的要求外,考试试题和录取分数线和应届在校考生没有差别。“段小飞作为无极本地人,符合社会考生的要求,可以以社会考生身份报名参加中考。”该负责人说。

4月1日下午,大陈镇中学已经通知段小飞,可以以社会考生身份进行中考报名。当天,段小飞已经完成缴费。目前,他正在学校复习,以备战中考。

责任编辑:成志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