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2019中国华北剧院演出(区域)联盟年会在定州市举行

2019-04-02 15:47:30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中国华北剧院演出(区域)联盟年会在定州市举行 

北京六大演艺院团签约定州京津冀演艺产业基地 

王东群张涛出席相关活动 

3月30日,2019中国华北剧院演出(区域)联盟年会暨深化院团机制改革加快联盟发展研讨会在定州市举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来自北京的演艺院团分别签约定州京津冀演艺产业基地,致力打造产城融合的文化集聚区和演艺全产业链。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梁扉、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主席朱克宁分别致辞,市领导王东群、张涛、赵红亮、张静等出席相关活动。

市委书记王东群在与与会嘉宾座谈时表示,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以此次年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纽带作用,促进区域文化交流,推动定州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真正让演艺项目在定州落地、运作起来,让定州成为全国各地的演艺项目交流发展之地,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市长张涛在致辞中说,中国华北剧院联盟年会选择在定州召开,必将对扩大定州影响力、美誉度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定州将以此次盛会召开为契机,整合优势资源,培育更多非首都功能的节点项目,竭尽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吸引更多业务精英加入定州、扎根定州。

会议由中国华北剧院演出(区域)联盟主办,京津冀演艺产业基地承办。会上发布了京津冀演艺产业基地项目,作了《2018年中国华北剧院联盟工作报告》,宣布了新成员名单,中国华北剧院联盟与京津冀演艺联盟等联盟签署了《演艺产品交流战略合作协议》。

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中的演艺产业和企业,2018年定州市谋划启动京津冀演艺产业基地项目,基地由“京津冀文旅演艺产业市镇”和“京津冀演艺产业基地工业园区”两部分组成。京津冀文旅演艺产业市镇项目以艺术生产为主,打造承接文化央企、中直、国有院团、排练合成中心、卫视演播厅、录音棚、艺术研发、创意、办公、酒店、生活配套等内容的产城融合文化集聚区;京津冀演艺产业基地工业园区集中承接舞美生产、制作、展示、交易、仓储、物流等演艺全产业链集群。京津冀文旅演艺产业市镇4月份将进入征地阶段,京津冀演艺产业基地工业园区已进场施工。

据了解,中国华北剧院演出(区域)联盟作为七大演艺联盟之一成立于2014年,成员单位遍布晋、冀、鲁、豫、辽、苏6省及北京、天津2市。(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