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奇葩!邢台业主新房门锁故障未维修 竟住进陌生人

2019-04-02 17:0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郝东伟)遍地烟头,满地污秽,尚未装修的毛坯房竟然有陌生人入住。近日,邢台网友张女士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因物业未及时维修防火门门锁,导致陌生人入住新房的遭遇。邢台市城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称,物业已经将张女士家的防火门门锁修好,同意将屋内打扫干净,但无法满足张女士减免物业费的要求。

新房里满地的烟头。张女士供图。

防火门门锁故障未及时修复 陌生人“入住”业主新房

2018年3月,邢台市锦绣鹏程小区业主张女士发现,她交房仅3个月的新房防火门门锁出现故障。随后,张女士将此事反映给小区物业,要求物业及时进行维修。以为物业很快就会维修的张女士也就未再前往新房查看维修结果。今年3月28日,张女士打算将锦绣鹏程小区的房子进行装修。然而,刚一进入房间,眼前的情景让她大吃一惊,房屋虽然还是毛坯房,但主卧和次卧的地面上均铺着拼接的木板,木板上面盖着一层塑料布。“一看就是有人进入到房间里,而且将木板当做床,在这里睡觉。”张女士说,地面上散落着近百个烟蒂。走进卫生间,一股刺鼻的气味迎面扑来,令人作呕,地面上的尿渍痕迹清晰可见。“应该是有陌生人曾在房子里住宿,而且时间不短,至少有半个多月。”张女士判断。

陌生人到底是怎么进入到张女士的房子里呢?张女士想到了损坏的防火门门锁。“我一年前就向物业报修了,但是直到现在物业也没有进行维修。我怀疑陌生人是从门锁损坏的防火门进入的。”张女士认为,新房被他人居住,物业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并减免部分物业费,却遭到了物业的拒绝。

物业同意打扫拒绝减免物业费 律师建议收集合同依据

就张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邢台市城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公司吕经理称,此前物业收到张女士反映防火门门锁损坏的情况后,立即联系了开发商邢台市城乡房地产开发股份合作公司,但对方一直未派工作人员前来维修。吕经理称,张女士家的防火门里面还有一道塑钢门,塑钢门的门锁当初是完好的,陌生人应该是把塑钢门门锁破坏后强行进入的。“目前,物业已经将张女士家的防火门门锁修好了,也同意帮张女士将屋内打扫干净。但是,物业费是用于小区公共区域的日常维护费用,与张女士屋内的个人区域并无关系,无法进行减免。”吕经理说。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韩式岭律师。据韩律师介绍,物业和业主之间一般是物业服务合同关系,具体情况要看合同里约定物业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如果房屋已经交付使用,应由业主承担房屋的日常管理,尤其是室内管理责任;如果物业未履行合同中已约定的义务,物业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具体到此事中,如果张女士和物业签订的服务合同中约定物业有基础的安全保障责任,物业应在过错范围内承担责任。”韩律师建议,张女士收集相关合同依据,可以与物业进行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目前,张女士已经计划起诉邢台市城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