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武安组织2000余名机关干部驻村森林防火

2019-04-02 17:5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处处有人管、路路有人巡、口口有人守,今年武安市继续实行森林防火重点村分包制,从4月3日8时至4月6日21时,抽调68个市直部门共2390名工作人员,分包22个乡镇和工业园区的317个林业重点村,每个单位由一名乡科级干部带队,进驻所包乡镇、村,搞好森林防火工作。

清明节后,指挥部40余个成员单位继续由主管领导带队,各自安排10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队,驻所包乡镇、工业园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直至5月31日高火险期结束。

该市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对责任不落实、部署不到位、宣传不到位、防范不到位、处置不到位等情况,特别是引发火灾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确保打赢清明期间禁烧和森林防火攻坚战。

该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统筹全市消防力量,建立应急管理配套处置体系,大督查办公室、大气办牵头,禁烧办、防火办配合,分12个督查组,对分包单位驻村人员在岗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火情等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