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民心河某处散发刺鼻味道 城管执法局介入调查

2019-04-02 18:4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正在向民心河排入污水的管道口。 韩向明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反映,石家庄市裕翔街仓丰路交口的民心河被排入污水,河水散发出刺鼻的气味,供游人健身散步的西河岸变成了避之唯恐不及的绕行区。对此,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已派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正在调查污水来源、污水类别,尽快采取治污措施。

4月1日,记者来到石家庄市裕华区裕翔街仓丰路交叉口西北角石桥北侧,看到漂浮着白色泡沫的污水正从一个宽约2.5米的长方形地下管道流出,源源不断地排入民心河。记者发现,排污口处已沉积出约两平方米的绿色污垢和五条长约两米的浅黄色带状污垢。此外,河水散发着如同食物腐烂的刺激气味,方圆十五米内可闻,不时有路过此地的行人捂住鼻子快速跑过。其中,正在散步的王先生行至此处时被呛得不停咳嗽。

记者了解到,距离排污口西侧二百米左右为第二造纸厂宿舍和华闻小区。这两个小区的多位居民告诉记者,半年前,裕翔街仓丰路交口的这个排污口开始排放污水,但由于污水由地下通道排入民心河,居民们并不清楚污水的直接来源地。“民心河两岸树木林立,原本是周边居民散步和健身的首选之地。但是污水排入民心河后,大家都不得不绕着走。”来自第二造纸厂宿舍的李女士说。华闻小区的一位居民说:“民心河被污染,真让人心疼。”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该局一名工作人员称:“4月2日上午,我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污水排放现场进行调查。目前,正在调查污水来源和污水类别,我们将尽快采取治理措施。”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