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护林员24小时坚守分包山头!涉县推行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

2019-04-02 23:0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日讯(通讯员张晓楠 记者刘剑英)“报告指挥中心,本时段未发生火情。”今天17时,涉县偏城镇石峰林区瞭望员王海玉准时向该县森林防火监控预警指挥中心汇报防火情况,这样的汇报每隔1小时进行一次。眼下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涉县40名高山瞭望员、1300名专职护林员及上万名临时护林员,每天24小时坚守在分包山头,守护森林安全。

涉县是全山区县,也是全国一级森林火险县。该县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实行县级领导和县直部门分包乡镇,通过“带班领导督查”“固定站点守查”“流动岗哨巡查”等方式,坚决杜绝火种进入林区。建立森林防火指挥系统,实行网格化巡山,严格管控火种,确保每座山头有人看,每个地块有人问,每条路口有人把。

同时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县级两支专业扑火队、县直部门32支应急扑火队和各乡镇扑火队配齐防火灭火设备,定期开展防火演练,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科学扑救。气象部门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每天发布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严厉打击非法野外用火行为,依法从严处罚、公开曝光人为纵火、过失引火等违法行为,对因思想不重视、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等出现火情的坚决问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