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一德:着力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救援能力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04-03 06:3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稳定会议上强调

着力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救援能力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4月2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要求,着力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救援能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省长李谦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忧患意识,深刻认识防火形势的严峻性,把森林草原防火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落实最彻底的隐患排查措施,盯住林场、景区、连片坟地等重要部位,盯住林下可燃物、林边地边堆放秸秆等易引发火灾的重点区域,反复深入排查,持续不断排查,做到所有森林草原、所有可能引发火灾的场所场地全覆盖,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要落实最有效的源头防控举措,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重,加大科技和装备投入,强化火源管控;加强宣传引导,倡导文明祭祀,增强全社会防火意识。要落实最充分的应急处置准备,完善应急预案,配强应急队伍,严格信息报送,加强预警监测,切实做到灾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落实最严格的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建立领导包联制度,划定防火责任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对责任不落实、防控不到位造成重大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赵一德还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切实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抓好旅游安全管理、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