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校园食品卫生及周边安全专项治理启动

2019-04-03 11:2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日前,邯郸市对学校食品卫生安全、校内安全防范、学校周边治安防控等开展专项治理。

加强午餐供餐企业日常监管。首批“中央厨房”企业和“全托管”企业,由教育部门统一组织与试点学校签约,监督企业严格按照《中央厨房许可审查规范》以及《餐饮服务许可审查规范》实施午餐配送工作。聘请专业人员,严把质量关、进校关、入口关。实施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有条件的应当建立家长陪餐制度。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食堂严禁对外承包,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食堂对外承包的要依法签订承包协议书和安全责任书,明确承包方安全责任,履行学校日常监管责任。

开展校内安全防范专项治理。中小学、幼儿园严禁设定在校生进校和清校时间(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除外),做到学生、幼儿随到校、随进校,减少学生在校门外滞留时间。在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在学校门口、操场、楼道及校园周边等重点部位,划分值守区域,实施网格化管理,安排学校值班领导、值班教师和保安对学生上下学安全进行护导。

加强学校周边治安防控专项治理。各学校对学校周边治安隐患进行排查,特别是对学校周边社会闲散人员、校内外各类涉校涉生矛盾纠纷加强排查,发现治安隐患苗头,及时化解、处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主动联系配合各级公安机关,开展“护校安园”活动,支持公安机关在校园门口建立“驻警点”“护校岗”;严厉打击各种劫掠学生财物、侵害师生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对于农村学校,要依托乡、镇治安联防队员巡防等力量,加大治安防护力度,确保不发生校园恶性事件。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