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封山防火期内公职人员违规用火开除公职

2019-04-03 14:1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近日,承德发布2019年春季森林草原封山防火公告,3月25日至5月31日为全市封山防火期。在此期间内违规用火的,无论损失大小,凡公职人员一律开除公职,非公职人员一律处以经济重罚或依法行政拘留。

该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林区、以森林为背景的旅游景区、自然保护区和草原,为封山防火范围。在森林草原封山防火范围内,严禁下列行为:进入林区内郊游、踏青等活动;携带火种、火源进山入林;烧火取暖、野外吸烟、乱丢火种、烧纸祭祀;烧荒、烧秸秆、燎地边、焚烧垃圾;野炊、生火烘烤食物;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爆破作业;其他野外用火行为。

森林草原防火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各级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面负责。县(市、区)政府要在进入森林草原区路口、通道设立防火临时检查站,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封山防火区。所有护林员、巡逻队员、检查站和瞭望哨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对玩忽职守、擅离岗位人员,依法追究主管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火情,应立即上报。对知情不报或迟报者,将追究责任。对当地政府上报不及时、行动迟缓,组织扑救不力,造成较大影响及重大经济损失或人员伤亡的,严肃追究当地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