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人购药可刷电子社保卡了

2019-04-04 09: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人购药可刷电子社保卡了

电子社保卡怎么领怎么用,请看好这份攻略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讯(记者闫漪)记者4月3日获悉,唐山日前正式上线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功能。医保定点药店配备扫码设备后,均可为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提供扫码购药服务。

据了解,当前,该功能仅限于通过“智慧社保”APP领取的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时需按以下步骤操作:登陆“智慧社保”→点击“我的”→点击“卡包”→点击电子社保卡图标的二维码区域生成结算二维码→用扫码设备扫描结算二维码→输入电子社保卡密码。需要注意的是,扫码购药时切勿使用界面上的“支付码”选项生成二维码,否则将无法完成购药结算。

唐山作为全国电子社保卡试点城市,在实现省内首发电子社保卡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签发渠道建设和应用功能建设。截至目前,唐山市社保卡持卡人可通过智慧社保、支付宝、农行掌上银行等6个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全市已申领8.5万张。其中,通过智慧社保实现了社保信息查询、扫码购药等功能,通过支付宝、农行掌上银行实现了社保信息查询等功能。

如需下载“智慧社保”APP,可登陆唐山市人社局网站,或关注“唐山人社”微信公众号,也可直接扫描二维码。

电子社保卡怎么用?答案全在这里

1.什么是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2.从哪里领电子社保卡?

目前,唐山市可通过6个授权渠道APP申领电子社保卡:智慧社保、支付宝、工行融E联、农行掌上银行、建行手机银行、平安城市一账通。

3.每个授权渠道都要申领吗?

根据个人需要通过一个或多个授权渠道APP申领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在某一渠道解除关联,不影响在其他渠道使用。

4.电子社保卡有哪些应用功能?

电子社保卡功能建设正在不断推进中,应用场景将不断增加。目前,唐山市通过“智慧社保”申领的电子社保卡,可查询各项社会保险信息、扫码购药;通过支付宝申领的电子社保卡,可查询各项社会保险信息。

5.电子社保卡密码如何设置?

首次申领电子社保卡时,根据提示设置密码。电子社保卡密码一经设定,在所有授权渠道APP上共用。需要修改密码时,登陆任一授权渠道APP,打开电子社保卡密码修改窗口,填写原密码及新密码后即可完成。如忘记密码,可进行重置。电子社保卡密码修改或重置后,在所有授权渠道APP上同时生效。

6.电子社保卡密码与实体卡密码有无关联?

电子社保卡密码与实体社保卡密码相互独立。不建议将电子社保卡和实体卡设置为同一密码。

7.实体卡挂失后电子社保卡是否还能用?

实体社保卡挂失后,所有授权渠道APP已申请的电子社保卡均不能使用。若实体社保卡解除挂失,则电子社保卡恢复可用状态;若实体社保卡进行补换卡操作,则需分别在各授权渠道APP上解除电子社保卡关联,重新申领。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