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掀起绿色祭祀新风!衡水市举行2019年“平安清明 绿色殡葬”集体公祭

2019-04-04 16:4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4日上午,由衡水市民政局主办,市殡仪馆、市福寿园公墓承办的2019年“平安清明 绿色殡葬”集体公祭在该市福寿园公墓举办。图为公祭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今天上午,由衡水市民政局主办,市殡仪馆、市福寿园公墓承办的2019年“平安清明 绿色殡葬”集体公祭在该市福寿园公墓举办,众多市民来到公墓参加祭奠活动。

4月4日上午,由衡水市民政局主办,市殡仪馆、市福寿园公墓承办的2019年“平安清明 绿色殡葬”集体公祭于在该市福寿园公墓举办。图为公祭现场市民为逝者默哀。记者翟一杉摄

上午十点整,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祭祀台上摆满鲜花,殡仪馆工作人员向与会市民宣读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参加活动的市民们,手持白色菊花为逝去亲人们集体默哀。随后市民们到祈福墙前纷纷签名,并填写祈福卡片,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家住衡水市桃城区的张爱凤女士在公祭活动结束后向记者表示,“今年这种集体公祭方式既新颖又环保,公祭活动不仅培育了人们绿色文明的殡葬理念,也弘扬了慎终追远等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特别支持这种低碳、环保又文明的绿色祭祀新风。”

4月4日上午,由衡水市民政局主办,市殡仪馆、市福寿园公墓承办的2019年“平安清明 绿色殡葬”集体公祭在该市福寿园公墓举办。图为市殡仪馆工作人员向市民免费发放祈福带和香花。记者翟一杉摄

公祭活动现场,记者发现,前来参加公祭活动的部分市民采用鲜花代替纸钱进行祭祀,另一部分携带纸钱的市民也纷纷排队来到集中焚烧炉前,将自己携带的纸钱燃烧。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公墓中公墓内多了一丝花香,少了一股纸钱燃烧后的特殊味道。

衡水市殡仪馆馆长许兵介绍:“本次公祭活动我们准备了500余套鲜花和祈福带,免费发放给前来祭祀亲人的市民,呼吁市民们以一束鲜花、一篇祭文代替纸钱明烛的传统祭祀方式,同时我们还向市民普及‘绿色殡葬’,积极推进花葬、树葬、草坪葬等生态安葬。另外,我们还在墓园内设置了两处纸钱集中焚烧炉引导市民进行焚烧,严禁不规范的燃烧行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