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举行2019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19-04-04 18:22:02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举行2019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王东群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张涛介绍项目情况

总投资17.5亿元16个项目集中开工

4月3日,定州市举行2019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7.5亿元的16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涵盖工业、农业、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四大类,将为定州市扎实推进“12339”战略,加快建设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书记王东群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领导张涛、田军、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刘永胜、曹铂、谢辉等出席,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组副组长吉学应邀出席。

市长张涛介绍了定州市2019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他说,此次集中开工是对今年以来定州市招商引资成果的集中检验,充分显示出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谋项目、跑项目、引项目的决心,反映出定州市抢抓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积极承接雄安产业集群外迁,在产业组团转移中实现转型升级的良好局面。各级各部门要紧紧盯住项目与投资,强化创新与服务,对项目建设真正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配合、工作上支持。要千方百计促开工,竭尽所能排除各种干扰,在手续办理、土地供应、资金支持上全力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开工。要全力以赴赶进度,改变“上半年不着急、下半年使劲赶”的做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实现全年投资目标夯实基础。要持续用力抓招商,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精准承接京津和雄安产业转移,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规模数量和质量效益并重,通过项目带动,增强发展新动能。项目业主要严格执行协议要求,认真落实投资计划,保障投资进度;施工单位要在安全生产、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千方百计赶时间、抢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运行,早日投产达效,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共有1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5亿元,单体投资规模超过1亿元。项目涵盖工业、农业、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四大类,其中工业项目6个,总投资9.26亿元,农业项目6个,总投资6.37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2个,总投资0.8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2个,总投资1.07亿元。产业新城一期占地1016亩,总投资25亿元,主要承接安新鞋服产业入驻。目前,已有48家鞋服企业签订了入园协议,开工的6个项目预计12月底前主体完工。同时,还有400多家雄安企业有搬迁意向,未来定州·雄安鞋服新城将打造集鞋服设计、生产、交易、展览、物流、商贸为一体的容纳约10万人就业的功能齐全的产业板块,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和经济增长点。

集中开工的6个农业项目涉及设施农业、节水农业、循环生态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特色文化小镇等领域,将对解决定州市“三农”问题、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集中开工的4个社会事业类和基础设施类项目,涉及城市道路提升、文保单位安防、民政事业发展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城市品位,极大改善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