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层层落实责任 强化火源管控

2019-04-05 06:0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4月3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火紧急调度会,对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秦皇岛市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坚持底线思维,启动最高级别森林防火应急响应,确保森林防火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排查整改问题隐患,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回头看”,重点盯住关键部位和重点区域,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强化各类火源管控,坚决做到“三个一律”,即一律不得携带火种进山,一律不得携带可燃的祭祀品入林,一律不得在林区及其周边燃放烟花爆竹,有效防止和减少森林火灾发生。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做好扑火装备、车辆、机具的维护保养,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秦皇岛市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建立“市级领导包县区、县级领导包乡镇、乡级领导包村、村干部包山头”的工作机制,切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严格强化督导问责,对于领导不重视、责任不落实、防控不到位、扑救不得力、森林火灾频发造成重大影响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