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冀东烈士陵园 烈士亲属清明祭英烈

2019-04-05 15:4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活动现场,武警礼兵向冀东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通讯员张瀚月摄

河北新闻网4月5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瀚月)今天上午,为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激扬斗志,冀东烈士陵园组织烈士亲属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上午9时许,包括节振国烈士女儿在内的烈士亲属、学生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共400余人,在冀东烈士陵园纪念塔前整齐肃立,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为烈士默哀1分钟,武警礼兵向冀东烈士纪念塔敬献了花篮,寄托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深深敬意。在讲解员引领下,全体人员瞻仰了烈士纪念塔,参观了纪念馆,深切缅怀为人民幸福生活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本次烈士亲属祭奠英烈活动,是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冀东烈士陵园已连续60余年在清明节组织烈士亲属开展祭奠活动,既表达了烈士亲属的思念,也为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

据了解,冀东烈士陵园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在清明节期间,接待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各类团体组织开展的祭奠活动300余场。今年以来,该烈士陵园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与相关学校合作,选拔出优秀少先队员成为红领巾讲师,增强未成年人的参与感。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