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一德在研究调度教育工作

2019-04-06 06:5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研究调度教育工作时强调


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 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4月4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教育工作专题调度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培根铸魂、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省领导焦彦龙、徐建培出席会议。


赵一德在听取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汇报和省直有关部门发言后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做到系统权威进教材、生动有效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头脑,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赵一德强调,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引导学生找准人生发展方向。要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加强思政课教师培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培养造就一批思政课名师。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全覆盖,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以安全稳定为底线,一手抓学生思想行为教育引导,一手抓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赵一德强调,党的领导是思政课建设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把思政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