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好消息,河北一条高速有望年底通车!

2019-04-08 01:43:34 来源:河北发布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眼下,太行山高速平赞线施工正酣。记者从石家庄市交建公司获悉,石太互通以北至石太北线之间23公里主体将于6月底建成,同期完成平赞已通车路段的遗留工程。

太行山高速公路石家庄段包括西阜高速和平赞高速两段。其中,西阜高速主线长34公里,总投资48.27亿元,2018年底主线建成通车,寨北收费站同期投入使用。平赞高速建设总里程147.5公里,总投资148.5亿元,是太行山高速中投资最大、建设里程最长的路段,2018年底平赞南段,即石太互通以南至邢台界段59公里主线建成通车,2019年1月24日苍岩山收费站、赞皇西收费站建成投入使用。

4月2日,在平赞高速跨南水北调大桥施工现场,两岸的桥墩已经架起,桥面挂篮施工正从两侧向中心推进,塔吊在繁忙地吊装物料、设备,施工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平赞高速跨南水北调大桥为波纹钢腹板结构,主跨151米,为石家庄市跨度最大的同类型桥梁,预计7月底实现合龙。

与此同时,在平赞高速跨南泄洪渠特大桥施工现场,下部墩柱已基本完成,即将进行桥面现浇梁模板的安装。

“现在投入吊车10余台,作业工人达到400人,工程正在加速建设中。”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桥全长1.45公里,共46跨。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60%,其中下部结构完成70%,梁板预制完成50%,预计7月底实现主体完工。

“眼下,平赞高速建设正在加速推进。”石家庄市交建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石太互通以北至石太北线之间23公里主体将于6月底建成,具备通车条件,同期完成平赞已通车路段的遗留工程;11月底支线段24公里主体建成,具备通车条件。同时,西阜高速石家庄段的工程也在全力推进中,5月1日前完成主线房建、机电、交安、绿化等遗留工程,五岳寨收费站具备开通条件,五岳寨收费站至国道207之间5公里连接线具备通车条件;6月底前完成主线防护、排水等剩余工程;10月底陈庄服务区建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