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消协全省征集“霸王条款”线索

2019-04-08 15:2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为遏制“霸王条款”现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霸王条款”点评活动,现向社会广泛征集“霸王条款”线索。

“霸王条款”就是一些经营者单方面制定的逃避法定义务、减免自身责任的显失公平的条款,它常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和店堂告示或者行业惯例等出现,其条款限制了消费者权利,侵害了消费者利益。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常常会遭遇“一经售出、概不退换”或者“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本公司”等等不合理条款,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请广大消费者积极提供有关线索,于5月15日前将姓名、联系方式、遭遇“霸王条款”的有关情况以及相关证据材料、照片等发送至河北省消费者协会电子邮箱sxxjiandubu@163.com,或邮寄到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16号河北省消协监督部(邮编050021)。河北省消协将对征集到的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对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霸王条款”组织开展点评活动,督促经营者整改落实,努力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