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数月不能使用医保卡?保定市妇幼保健院西院将实现正常缴费

2019-04-08 16:2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郝东伟)近日,保定网民王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自今年1月起,保定市妇幼保健院西院只能使用现金缴费,无法使用医保卡,给患者带来极大不便。对此,保定市妇幼保健院西院工作人员解释称,因医院的信息管理软件升级,暂时不能使用医保卡缴费,预计4月中旬可实现医保卡正常缴费。

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月,他陪同妻子前往保定市妇幼保健院西院做产前检查。进行缴费时,工作人员告诉他,该医院暂时无法使用医保卡结算,只能使用现金缴费。而此后三个月妻子的产前检查仍然无法使用医保卡,无奈的王先生每次前往保定市妇幼保健院西院前,不得不准备好现金和储蓄卡。王先生说,他曾多次将此情况向医院反映,但医院始终未解决此问题。“从今年1月到4月,我们每次的检查费用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都是缴纳的现金,为什么不能使用医保卡呢?我们缴纳的现金还能报销吗?”王先生抱怨道。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保定市妇幼保健院西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1月,该院信息管理软件进行升级,该软件包括现金结算、医保结算等多种结算模式,并接入门诊进行实际结算测试。“1月,我们开始调试现金结算模式。医院也多次接到患者的投诉,目前,我们正在加班加点调试,预计4月中旬软件升级完成,到时患者可正常使用医保卡缴费。”该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称,2018年10月,保定市妇幼保健院采购了新的医院信息管理软件,并于2019年1月率先在西院院区开展接入门诊实际结算测试,当时仅进行现金结算调试,总部院区仍使用旧软件运行。“目前,我们已经督促保定市妇幼保健院尽快完成软件升级工作。该医院称,新软件升级即将完成,计划于4月15日全部院区切换使用新软件,并实现多种结算模式同步切换。”工作人员称。

对于王先生关心的能否通过补刷医保卡代替升级期间用现金缴纳的费用,保定市妇幼保健院西院工作人员称:“软件升级完成以后,患者可以携带现金缴费收据来医院换取医保卡缴费的收据,然后通过刷医保卡缴费,我们再把先前收取的现金退还给患者。”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