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辛集市召开城建交通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调度会

2019-04-09 17:26:03 来源:辛集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邸义主持召开城建交通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调度会,听取住建、交通等部门关于城乡道路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他指出,要千方百计抢抓工期,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争取雨季前基本收尾,向全市人民兑现承诺。市领导王现坤、郭峰、张立明、李胜法、曹占忠出席会议。市委办、政府办、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新垒头镇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邸义强调,政治站位要高。城建交通项目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交通、住建、电力、通讯、热力、燃力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惠民生的高度,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三深化三提升”的要求部署,主动服从服务地方发展,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人民放到最高位置,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打破常规,简化手续,推进各项目加快工作进度。同时,要树立底线思维,凡涉及廉政、环保、安全、招投标等“高压线”的内容一项也不能减,既要办成事、办好事,又要不出事。

邸义强调,包联要到位。所有包联项目的领导干部要全部下沉到建设一线,把项目作为服务的目标,现场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对解决不行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反馈。各乡镇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积极发挥自身能动性和主动性,协调有关部门一起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邸义强调,节约要优先。建立节约型社会,首先要从建立节约型政府做起。要强化审计,注重质量,既要珍惜民财,又要用之当用,看好政府“钱袋子”,根据百姓需求用好每一笔财政资金。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速度就是效率,协调就是效率,简化就是效率,责任明确就是效率,最小失误就是效率,办一件事成一件事就是效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精神、吃透精神,对标对表,层层分解任务指标,用敢于担当的精神,把各项工作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效率上。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现坤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各有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作为,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要在简化手续上下功夫,投入更多精力关注安全、质量、环保、招投标、财政评审等重要环节,促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要在严控征地价格上下功夫,严厉打击哄抬土地价格行为,将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在依法拆迁上下功夫,严格依据“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所有违建应拆尽拆,同时,电力、通讯、热力、给排水等公用设施要加快迁建,决不影响施工进度;要在打击违法行为上下功夫,对一切阻挠施工、破坏工程建设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顶格处理,决不手软;要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及时梳理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工程顺利开展。(记者靳晓、王俊张娅 )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