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效能革命专题调研活动

2019-04-09 09:0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人大常委会

开展效能革命专题调研活动

确定的11个调研题目涉及推动公安机关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大气污染治理实效、提高医疗服务保障效能等

本报讯(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王静)11项效能革命专题调研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双问计”活动与效能革命有机结合寻求石家庄高质量发展良策。石家庄市机关效能革命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通过深入落实“三深化、三提升”,加力推进机关“效能革命”,努力为推动石家庄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效能革命,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注重与“双问计”活动紧密结合。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先后带队到省人大常委会“问计”,重点围绕“两官”履职评议工作、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煤电围城”问题、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问题向省人大常委会寻计问策,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相关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同时,针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人大信访信息化建设、外事工作等方面问题征求了市直有关部门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注重突出人大职能,在确定2019年重点工作时,既紧密结合贯彻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又结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回应群众期盼。开展视察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重要形式,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安排的视察活动就涉及助推民营企业发展、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社会保障制度落实等多方面内容。而《石家庄市城市治理综合执法条例》《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以及新修订的《石家庄市河道管理条例》《石家庄市城乡规划条例》也将于今年出台。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工作将分别围绕学前教育工作情况和利民惠民10件实事办理情况开展,都切中了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还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从人大职能出发组织开展了效能革命专题调研活动,确定的11个调研题目涉及推动公安机关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大气污染治理实效、提高医疗服务保障效能等多方面内容。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的效能革命专题调研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作用,切实抓好人大机关的效能革命,让工作在效能革命中焕发活力,精心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