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怀来县总投资30.9亿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9-04-09 13:3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9日,2019年怀来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孙慧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4月9日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朱炅、高成)今天上午,冒着纷飞的雪花,2019年怀来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怀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

此次共有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0.9亿元。分别为软通控股研发楼项目、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景观提升项目、竞业达怀来科技园项目、红象云腾卫星大数据与基础软件研发中心项目、研信通云计算平台配套研发项目、精琢科技人工智能软件项目和广图软件智慧城市应用与信息服务软件等。

据悉,该县今年共谋划实施县级重点攻坚项目92个,总投资2705.21亿元。其中,列入省级重点项目5个、市级重点项目14个。

在生态建设方面,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完工,二期工程即将开工,全面加强永定河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在葡萄产业方面,实施河北波尔多计划,签约引进利世G9国际葡萄酒文化区等8个项目酒庄集聚区项目,加快推动现有葡萄酒庄改造提升。

在软件产业方面,着力打造数字怀来产业园,培强政府(华夏)、软通、中联加、中关村软件园、中科软5大平台,吸引北京优质产业转移和高端科技人才入驻,加快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在数据产业方面,突出全产业链发展,着力建设秦淮新媒体、腾讯华北信息技术等一批大数据总部基地和东花园、桑园、存瑞3个数据园区,特别是借助秦淮新媒体与贝恩资本合作契机,加快打造全省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公司。

怀来作为张家口市对接北京的“桥头堡”,始终坚持“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的发展主题,持续打好“五大攻坚战”,全力打造“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和以葡萄温泉为核心的,文旅康养产业集群”,在项目建设上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突破。

以软件和大数据为主攻方向,与软通动力、腾讯等行业领军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引进实施了“上谷科学城”、“腾讯华北信息技术产业基地”、“秦淮新媒体产业基地”等一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全县新兴产业发展跨入全省前列。

同时,着力推动重点生态项目—“官厅水库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基本完工,G9、融创、怀来古城等一批文旅康养产业项目落地怀来。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呈现出大规模、快进度、高质量、可持续的良好态势。今天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都是严格围绕主导产业引进和实施的。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产业集群化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构筑新的强大支撑。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