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怀来县、赤城县与北京延庆区共建森林防火联防机制

2019-04-09 21:2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图为怀来县在进山道路上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站。怀来县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通讯员朱炅)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关键期能够第一时间启动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张家口市怀来县、赤城县与北京市延庆区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共建森林防火联防机制。

三地在登山路口、重点林区、墓地增派护林员加强巡护管控;联防区域密切合作、共享信息、互援互救、协同作战;一旦发生森林火情,互通情报,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扑救。

image.png

图为怀来县工作人员在主要有关路口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材料。通讯员朱炅摄

怀来县实行县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护林员包山头的办法,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一级抓一级,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的防火格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遇火情及时处置,归口上报。

责任编辑:高子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