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面积雨雪降温袭河北 大棚菜要及时保温预防病虫害

2019-04-10 00:3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近日,河北各地迎来大面积雨雪降温天气,对茄果、叶菜等喜温类蔬菜生长带来影响。为此,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狄政敏研究员向农民给出应对建议。

他建议,对于喜温类蔬菜,应及时采取保温措施,尽量提高蔬菜棚室温度,可根据棚室的保温性和栽培作物的不同临时增加无纺布、整块旧塑料布或草苫等。在保证棚室温度不降低的情况下,白天尽可能揭苫透光,增加散射光照,有条件的可购置补光灯补光。棚室内蔬菜应采用膜下滴灌或膜下沟灌,既能保持土壤湿度,又能降低空气湿度,减轻病虫害发生几率。

对于在持续雨雪天气里多发的灰霉病、叶霉病、菌核病和疫病等病害,狄政敏建议,应对棚室采取放风降湿措施,15℃以上开始放顶风,并配合应用黄板诱杀、防虫网隔离等措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