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进京城》再现 “徽班进京”故事 演戏班班主的是咱河北人

2019-04-10 10:5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立伟(中)在片中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由著名导演胡玫执导、邹静之编剧,耗时6年打造的《进京城》,今日首次曝光概念版海报,揭开神秘面纱。作为一部以“徽班进京”为故事创作背景的影片,胡玫以擅长的历史剧手法,讲述了两位戏曲天才坎坷传奇的人生。记者了解到,影片中扮演春台班班主霍喜子的就是咱们河北人刘立伟。

《进京城》由富大龙、马伊琍、王子文、马敬涵、刘立伟等主演,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讲述的是清代乾隆年间,扬州盐商江春家供养的春台班进京为皇帝祝寿,以马敬涵饰演的汪长生、富大龙饰演的一代名角岳九为代表的戏曲艺人,和由马伊琍出演的凤格格等为代表的戏迷之间,发生的梨园恩怨与爱情纠葛。

《进京城》自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相继入围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和第10届澳门国际电影节,并斩获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最受传媒关注导演、最受传媒关注编剧、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和金莲花奖最佳导演奖等。此外,影片还曾入选为2018年上合峰会开幕影片并拿下最佳影片奖。

曾与张艺谋合作包括《归来》等多部佳片的著名编剧邹静之,历时3年创作出《进京城》的剧本,并吸引了曾执导过《雍正王朝》《汉武大帝》和《乔家大院》等影视剧作品的导演胡玫执导。胡玫透露,“当初决定接拍,就是因为看到非常扎实的剧本。邹静之先生本身就是一个热爱京剧的人,所以剧本浸润着他的热爱,正是这种真实情感打动了我。”

为了完美呈现300年前乾隆时期恢宏浩荡的皇朝盛世和京剧名角们各有千秋的传奇故事,胡玫带领主创团队,从人物角色到服装置景等都认真研究,力图在影片的细节上最大限度展现历史原貌。

此次曝光的海报充满京剧国粹的独特美学。古朴风韵之中,装扮成绝世名伶的京剧宗师以浓妆淡抹的眼神示人,肃目凝视的眸中似在向人诉尽前朝往事。清晰可辨的皇宫禁城,仿佛一个近在咫尺又远在天边的心愿,映刻在角色的眼里和心中。海报用一种一眼百年的视觉穿透力,勾画出角色跌宕起伏的传奇人生,令人对影片充满好奇。

影片中,春台班班主霍喜子是京剧武生演员,扮演这一角色的河北演员刘立伟恰好是京剧科班出身,他曾出演过《大明王朝1566》《射雕英雄传》《风筝》《雪豹》《女医明妃传》等经典影视剧。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学过长靠武生的刘立伟,这次出演戏班班主,可以充分发挥他的专业所长。他在片中的表现也备受观众期待,据悉,影片将于今年正式上映。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