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七旬退休教师辅导500小学生习书法

2019-04-10 14:1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通讯员王文 记者韩泽祥)盐山县常庄乡反刘村七旬退休教师王洪智,不计报酬担任反刘中心小学全校500名小学生的书法教师。

王洪智老师写得一手好字,特别是他的毛笔字自然流畅、苍劲有力。他抄写的《三字经》《百家姓》《增广贤文》等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每逢春节,他都忙着给乡亲们义务写春联。乡亲们有结婚办喜事需要写婚联的,他也会不辞辛苦上门帮忙。

为了传承书法这门传统艺术,王洪智老师欣然承担起学校六个年级的书法课。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书法要求,他每天都有两节课的书法辅导。一至二年级的孩子们年龄小,王洪智首先让学生们知道字的间架结构、笔画名称,并掌握字的书写笔顺。从笔画入手,写字训练与学生们所学语文课的生字同步进行。三至六年级的学生学写毛笔字时,他首先教授写字姿势和握笔方法,然后再教学生们把字写得正确、端正、美观。

王洪智老师还打算举办硬笔和软笔书法专栏比赛,在小学校掀起学书法、写好字的热潮。

10个班级的写字本、书法练习册摆放在办公室,王洪智老师每天忙碌地批阅学生们的作业。“别看王老师这么大年纪了,可批阅作业非常认真!”同在一个办公室的老师敬佩地说,王老师还曾荣获“‘沧州好人’提名奖”荣誉称号。“既然咱答应下来,就要尽自己的努力,让学生学出一点成绩来。”王洪智老师说。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