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南环路公交撤销出行不便 公交总公司:将重新进行市场调研

2019-04-10 17:0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苏琳)近日,邯郸市张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市邯山区南环路路两边有公交站牌,但没有通公交,附近居民出行很不方便。对此邯郸市公交总公司回应,南环公交线路因亏损严重已于2018年下半年撤销,对于张先生的反映,该公司近期将再次进行市场调研,评估是否恢复或重新规划线路。

张先生告诉记者,南环路以前有5路车通过,但安装了限高杆后,5路车改线,整条南环路就不通公交车了。南环路附近的金碧苑、颐景蓝湾、赵王酒业等多个小区和单位坐车很不方便,需要先骑单车到学院北路或者中华南大街才能坐上车。“尤其孩子们上学太不方便了,特别是雨雪天气,特别不安全,希望能恢复公交线路,方便学生出行。”

针对张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了邯郸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该公司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市公共交通网点规划,涉及规划、建设、运管、交通等多个部门,开通公交线路一般来说要做大量的市场调研,来评估乘客数量以及客流规律。南环路公交线路在去年下半年停运主要是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南环路上限高设施太多,大部分公交车都无法通行。二是南环路附近客流量过少,公交车空车的现象比较常见,亏损太过严重,因此公司取消了南环路的公交线路。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对于市民反映的出行不便问题,他们已经转达给了市场部门,将于近期再次进行市场调研,评估是否恢复5路公交线或者重新规划新的公交线路。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