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李保国同志纪念石在河北农大落成

2019-04-10 17: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0日,李保国同志逝世三周年暨纪念石落成仪式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图为仪式现场。 河北农业大学供图

河北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张怀琛 通讯员师春祥)今天,李保国同志逝世三周年暨纪念石落成仪式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李保国教学科研团队代表、“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各团队带头人和骨干专家、“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成员代表及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4月10日,李保国同志逝世三周年暨纪念石落成仪式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图为“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成员代表集体宣誓,将坚定信心把李保国精神发扬光大。 河北农业大学供图

纪念石基座高0.3米,长10米、高2.4米、厚0.8米,重约35吨,代表着李保国同志35年的山区治理生涯。纪念石正面刻有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及李保国同志半身像,背面为主要事迹简介,寓意让李保国精神在河北农业大学永续传承。

4月10日,李保国同志逝世三周年暨纪念石落成仪式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图为河北农大学生驻足观看李保国主题艺术作品展。河北农业大学供图

为大力弘扬李保国精神,近3年来,河北农业大学积极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培训农村基层干部1.5万人,并率先在全省成立了122支“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对接200多个乡村,深入开展科技帮扶活动,直接参与师生近6万人次。此外,该校还与保定市合作共建“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30个、与平山县共建西柏坡农业产业研究院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与阜平县共建农业产业研究院等,在“三结合”基地建设、科技服务与培训、精准科教扶贫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