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定州城管发放150个执法证

2019-04-11 17:05:50 来源: 定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持证上岗

亮证执法

4月9日下午,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了首批城市管理辅助行政执法证颁发仪式,现场为29名乡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辅助人员发放“定州市城市管理辅助行政执法证”。

此次辅助执法证发放范围为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聘用的履行行政执法辅助职责的人员。目前,我市共有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辅助人员359名,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业务知识考试,并根据日常工作表现,首批择优为150名辅助人员发放“辅助行政执法证”。

取得辅助行政执法证的行政执法辅助人员,可以在行政执法人员指导下从事协助预防、制止违法行为,协助开展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协助调查取证,协助执行行政执法决定及行政执法机关交办的其他行政执法辅助工作。同时,行政执法辅助人员从事行政执法辅助工作时,应当主动出示辅助行政执法证。

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行行政执法辅助人员持证上岗制度,能够进一步提高执法队员综合素质,打造作风优良、执法有力的文明执法队伍,推动城市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据了解,其余未取得辅助行政执法证的行政执法辅助人员将根据日后考试及工作表现逐步分批次陆续发放“辅助行政执法证”,力争做到城管局全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

加强城市管理

提升城市品位

定州城管持证上岗

这在表明一种态度

让城市管理工作在阳光下

接受全市人民的监督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