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开展中小学违规招生专项整治行动

2019-04-12 05:4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开展中小学违规招生专项整治行动

严禁中小学校变相“掐尖”选拔生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 见习记者崔丛丛)从4月11日召开的石家庄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解决招生入学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该市于今年3月至11月开展中小学违规招生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是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违规招生问题,包括:中小学校自行组织或与社会机构联合组织招生考试或变相考试,或采用社会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测试结果选拔生源;中小学校提前组织招生(包括提前进行招生宣传、承诺录取学生等),变相“掐尖”选拔生源;中小学校以高额物质奖励、减免学费、虚假宣传、照顾分班等恶意竞争方式招揽和争抢生源;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参考和依据;初高中学校对学生进行中高考成绩排名、宣传中高考状元和升学率;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各种实验班;中小学校以共建、捐资助学等各种名义择校乱收费;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混合招生、混合编班;中小学校违反学籍管理规定,违规招收借读生,代注学籍,出现“人籍分离”;中小学校超计划、超班容量招生,出现起始年级大班额。

专项整治过程中,凡排查发现中小学校违反重点整治内容行为的,由教育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违规招生结果作废。同时,还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