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第一人!河北19岁姑娘“改写”历史!

2019-04-12 09:4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个姑娘好厉害!

她是在选秀现场加盟WNBA的中国第一人

她才19岁

她身高2.07米

她是河!北!石!家!庄!姑娘!

她叫韩旭

↓↓↓

历史时刻!女姚明,河北造!

梦想成真,

一切努力在这一瞬间都值得

今年19岁,身高2.07米的石家庄姑娘韩旭北京时间4月11日上午8时10分在纽约举行的WNBA(美国职业女篮联盟)选秀大会上,以第二轮总共第14顺位被她喜欢的纽约自由队选中,成为在选秀现场加盟WNBA的中国第一人。成为继郑海霞之后又一个在WNBA选秀大会上被摘下的中国球员,同时也是首个亲赴WNBA选秀现场并被选中的中国球员。赛后,她在社交媒体表示:“梦想成真,一切努力在这一瞬间都值得。”

此前,韩旭毫不掩饰要冲击WNBA的决心,同时她也深知自身存在的弱点,“我认识到了WNBA的水平,这是目前女篮世界最高层次的比赛,我希望有一天能够站在这个平台上比赛,我目前与WNBA球员主要的差距就是身体对抗。”因此,在代表新疆女篮打完WCBA的菜鸟赛季后,韩旭马不停蹄地前往美国进行特训,弥补自身弱点的同时备战WNBA的选秀。

球场上的韩旭

天赋异禀,不懈努力

韩旭今年只有19岁,身高2.07米,司职中锋。天赋异禀的韩旭在四年前的U17世青赛上进入中国球迷的视野,在那届比赛中,她场均砍下14.5分、8.2个篮板、2.2次盖帽的数据,并入选赛事最佳阵容。

此后,韩旭相继获得U18亚青赛冠军、全国高中联赛冠军、天津全运会女子青年组冠军,还有中学生运动会的冠军等,还在去年夏天首次入选许利民挂帅的女篮国家队。经过了初期的适应后,韩旭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不但随中国女篮夺得雅加达亚运会冠军,还在女篮世界杯上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尤其在与美国队的小组赛中,韩旭砍下20分、5个篮板、2次封盖,她的优异表现也被外界视作为未来加入WNBA球队纳下的“投名状”。

韩旭在美国训练远投

韩旭在美国展开一个月的特训中,除了提高对抗能力外,远投能力也提升不少。在一段训练远投的小视频里,她三分球7投5中,手感很好,出手也十分柔和。

值得一提的是,韩旭在闲暇之时还练起了扣篮。虽然扣得不像男队员那般顺畅,但终归是扣进了几个。很多网友在微博中看到了这段视频,都为眼前这位完成扣篮的中国女篮队员点赞。

教练眼中的韩旭

真没想到她能进军WNBA

在4月11日上午得知韩旭被WNBA选中的消息后,韩旭的启蒙教练、原石家庄少体校女篮教练王丽特别开心,也特别意外,她说:“真没想到,最初跟我训练的那个瘦高的小姑娘如今去了WNBA。我培养的队员有进省队的,有进国家队的,但是进WNBA的,她是头一个。这真是我们石家庄体育人的骄傲。”

韩旭在上小学二年级时就跟着王丽训练,一直练了四年。韩旭扎实的篮球基本功,就得益于王丽的细心培养。

王丽回忆道:“韩旭刚来少体校时,身高特别突出,就像羊群里出来一个骆驼。她身体素质特别好,很灵活,跑跳能力也很出色,比她爸妈强。教她很多技术,她一学就会,悟性很高。”

“我看过韩旭打亚运会和世界杯的电视直播,表现很出色,特别是打美国队拿了二十多分。她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有出息了。”

“今天听到韩旭有能力进入世界女篮的最高殿堂,我特别高兴,也特别骄傲。”

父母眼中的韩旭

热泪盈眶,

对女儿赞不绝口

韩旭的爸妈都是原来河北男、女篮的队员。父亲韩发顺是原河北男篮中锋,他近几天忙得不亦乐乎,频频有国内记者打来电话要求采访。韩发顺称:“韩旭这两天在纽约也很忙,有很多采访,还要参加一些活动,根本顾不上和家人联系。”

韩旭的启蒙教练王丽说,以前训练的时候,经常是爸爸韩发顺把孩子送过去,然后就在球馆外面一直等到韩旭训练结束。得知韩旭被WNBA选中后,韩旭父母热泪盈眶,对女儿赞不绝口。

恭喜韩旭!

这是河北篮球界的骄傲!

也是中国篮球界的骄傲!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