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2019-04-13 02:4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调度会、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

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许勤作出批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 见习记者刘洋)4月12日,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调度会、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传达了省长许勤关于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批示。副省长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改善,关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垃圾分类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要以社区为着力点,从青少年抓起,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促进一代人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增强公共意识、提升文明素质,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河北新时尚,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力量。

张古江指出,加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重要的民心工程,必须按时高质量完成,坚决兑现向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要坚持靶向施策,卡死选址节点、前期节点、开工竣工节点,摆出决战姿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务求取得全胜。要建立健全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推进机制,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督导再强化,坚决打赢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这场硬仗。要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切实担负起这一历史责任,凝聚全社会力量加以推进。要聚焦关键环节,补齐分类处理设施,配套分类运输系统,强化分类收集管理,精准规范分类投放,着力构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全过程体系。要广泛宣传发动,党政机关带头,强化社区建设,聚焦学校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快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