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香港理大与河北省签订协议加强教育及科技产业合作

2019-04-13 13:47:14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香港4月11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理工大学11日宣布,该校当天与河北省签订合作协议,建立省校长期合作互动机制,在人才培育、交流协作、教学实践、学生实习、推进科技与产业发展等领域,积极开展进一步合作。

签署仪式在理大校园举行,由理大暂任校长陈正豪、河北省教育厅厅长杨勇,以及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永强代表签署协议。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致辞时表示,理大研发的高新技术,有不少在国际科研领域执牛耳,而理大自2012年起已与河北省高校协作推动学术交流,适值河北省近年致力将雄安新区发展为高科技产业国际城市,理大将发挥专长,再次推进双方合作,将理大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助力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

河北省省长许勤致辞时说,河北省正处于历史上的机遇期,近年在科技产业上有大规模的发展,同时重点发展钢铁业、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他们期望携手理大推动在教育和科研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河北省将通过投入资金、加强联系和鼓励企业参与合作等方面,支持理大将科研成果在河北进行转化;并借助理大的高端技术和人才优势,增强河北自主创新能力。双方将合作推进科技与产业发展,涵盖先进工程材料、食品安全、生物工程技术等领域。理大与河北省的大型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将致力合作建设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并共同承担国家大型科技项目。

在人才培育和交流方面,河北省将选派机关、企业和科技单位的优秀人员到理大进修;理大的专家学者也将以考察团形式,为河北省提供咨询服务或开展培训活动。河北省将支持理大在省内建立教学实践和学生实习基地,并为理大学生拓展参与河北冬令营和在雄安新区实习的机会。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