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41中240名学生西柏坡研学体验“惊险谍报”

2019-04-14 23:4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4月13日,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石家庄第41中学240余名中学生在西柏坡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举办了一场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为目的的研学实践活动。

此次研学活动在西柏坡中央部委旧址区举办。活动中,国安干警为学生们讲授了国家安全知识,让大家明白了什么是国家安全,自己能为国家安全做什么。学生们观看了反映国家安全的微电影微动漫,对国家安全工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参观了无名丰碑展览,聆听前辈的革命事迹,对隐蔽战线的历史有了更多了解。

活动中,孩子们通力合作,协同作战。

“截获并破译一封‘敌方密电’”的实战体验活动让学生们兴奋不已。他们成为谍战片《潜伏》《密战》《伪装者》等的主人公,通过无线电测向、密写电码传递、独轮车支援前线、定向寻找“摩斯电码”线索等环节,协同合作,体验了户外辨向识图、使用无线电、密写笔、破译密码等“实战”经历。在充满趣味性、探索性、运动性、竞争性的活动中,发挥了自主决策能力,深刻体会到革命战争时期,前辈们是怎样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而最终获得胜利。

研学活动结束后,获奖学生合影。

参加此次研学活动前,不少学生认为,国家安全有解放军叔叔和警察叔叔,跟自己关系不大。但这次研学让大家深刻意识到,很多革命前辈十几岁参加革命,二十几岁为国牺牲,才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现在学知识,不应该是单纯地应对考试,要为成为祖国的栋梁而学习。国家安全了,我们才能拥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学生们不但意识到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而且还树立了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的坚定信念。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但意识到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还树立了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的坚定信念。石家庄41中的老师也为这次活动点赞,“西柏坡有这样一个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是我们河北的荣幸和骄傲,今后我们会好好利用这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多带孩子们来,多组织这样的研学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