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围场:特色农业助2.2万贫困人口脱贫

2019-04-15 09:0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丰 记者陈宝云)“今年除了7棚桃子外,还有3棚樱桃和两棚葡萄,‘五一’就可以供游客采摘了。”近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四合永镇下界地村村民张景祥高兴地说,去年,他不仅净赚了10万元,还为村里10多名贫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

近年来,围场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根本要求,持续加大对特色种植产业和观光农业的扶持力度,定期组织农技培训,提高作物生长质量,降低农户经营成本,对已达种植规模的农户给予相应的补贴,增强种植大户的发展辐射作用,让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在带动当地就业的同时,开辟农民增收致富的途径,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

该县以农业产业为重点突破带动脱贫攻坚全局,不断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产值高、增收致富带动性强的特色种植产业化项目,形成了“特色农业+扶贫”模式,带动2.2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