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别克君威去年款也是最新款?沧州4S店购车合同太模糊

2019-04-16 19:0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晨光)近日,西安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事件持续发酵,有关汽车销售领域的乱象引发热议。沧州市民张先生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了他的闹心购车经历。

车主:多次强调最新款 到家发现为去年款

张先生与销售顾问的微信截图。张先生供图

4S店与张先生签订的购车合同。张先生供图。

张先生告诉记者,4月6日,他在沧州益昌别克4S店订购了一辆价值16.8万元的别克君威轿车。“我当时明确告诉销售顾问,我只买别克君威2019年最新款的2.0T尊贵版,而且在签协议前又和销售顾问进行了确认。”张先生说,4月8日他将车开回家后发现,车辆并非2019年最新款,而是2018年款。“这两款车虽然外观基本相同,但是2018款车的扶手箱内只有一个USB接口,而2019款则有两个接口。而且我们通过车架号查询到,这辆车的出厂日期为2018年8月。”张先生称。

张先生立即询问了销售顾问,然而销售顾问的回答更是让他生气。“销售顾问说,2018款和2019款配置一样,区别也不大,这辆出厂8个月的车就是最新款。”无奈的张先生查看购车协议发现,销售顾问填写的协议内容仅“君威”两个字,车身颜色和车辆型号均未标明。此外,张先生因购车办理贷款,还被销售顾问要求支付了5000元的贷款服务费。“我找到4S店的销售经理,但是他们态度强硬,说如果认可就免费为我们做一次全车封釉,不认可就可以去告他们。”张先生很是气愤。

销售经理:去年款今年款都是最新款

4月16日,记者针对张先生反映的问题联系了沧州益昌别克4S店。销售经理岳经理称:“2018款和2019款都叫全新一代君威,而且这两款车型差别不大,因此我们称2018款和2019款都是新款车型。但对于4S店来说肯定是愿意尽快卖出2018年生产的车型。”而对于收取的贷款服务费,岳经理解释称,此项收费是4S店针对贷款政策介绍、银行免息争取、代办贷款业务等服务收取的费用。

记者拨打了别克客服热线。客服人员称,各地的4S店对购车协议内容拥有完全自主权,别克不会对地方4S店的协议内容进行干预,一切以协议为准。而针对记者询问的贷款服务费问题,客服则未正面回应。

律师:协议过于简单 不具有特定性

针对购车协议问题,记者咨询了河北百重泉律师事务所亢永明律师。亢律师称,张先生与4S店签订的购车协议未标注购车颜色、型号等详细信息,过于简化和模糊,从法律意义上讲,并不具有特定性。“此类不具有特定性协议,无法准确判定为消费者所购车辆,这也是张先生遭遇此次纠纷的最主要原因。”亢律师建议,车主在购买车辆时应仔细检查购车协议与汽车型号、车架号、发动机号、汽车合格证、出厂日期等信息是否相符。

4月16日下午,岳经理告诉记者,经过反复沟通,4S店已与张先生达成和解,稍后将和张先生补签一个详细的协议。张先生也确认,4S店赠送其装具、免费全车封釉、在质保期内每年3次免费道路救援等。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