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借助自己名下的坚柔冰雪俱乐部,李坚柔在冀推广短道速滑

2019-04-17 08:0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借助自己名下的坚柔冰雪俱乐部,李坚柔在冀推广短道速滑——

“让短道速滑在河北火起来”

□记者 王伟宏

“我一定要发挥自己所长,让短道速滑在河北火起来。”两个多月前,省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坚柔接受采访时说。如今,她用行动践诺,开始以轮滑为起点、以进校园为方式,让更多河北孩子接触短道速滑。

4月1日下午,石家庄肖家营小学轮滑队正在校内轮滑道上进行训练。与孩子们打过招呼后,李坚柔开始认真观看孩子们的训练,并不时纠正孩子们的动作。

肖家营小学2017年被石家庄市轮滑协会授予“轮滑运动示范学校”称号,今年又成为石家庄“2019—2022周期河北省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副校长张娜介绍说,该校不仅在各种轮滑比赛中多次获奖,还为石家庄市短道速滑队和速度滑冰队各输送了1名队员。

“短道速滑是我国冬季项目中的优势项目,也是我省重点打造的项目,但目前省队的梯队建设还不完善。”李坚柔说,“现在全国比赛设置了U16、U14、U12、U10几个年龄段比赛,省队参加U14比赛较多,U16也有一些队员,但2019—2020赛季,我省将没有队员参加U12和U10年龄段的全国比赛。”

李坚柔希望借助自己名下的坚柔冰雪俱乐部,在我省各地以进校园的方式推广短道速滑,培养和挖掘更多的短道速滑后备人才。根据她的计划,坚柔冰雪俱乐部将派出专业教练员,定期深入有关学校指导进行轮滑普及以及专业训练。

据了解,包括肖家营小学在内,石家庄市现有4所学校成为坚柔冰雪俱乐部的合作学校,其他3所学校为桥西外国语小学、中山路小学和市第二十一中学。这4所学校中除中山路小学外,其余都是“2019-2022周期河北省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石家庄中山体校副校长李鸥认为,同时纳入小学与中学,有利于形成后备人才小学、初中、高中“一条龙”培养,畅通人才上升的通道。

“我们计划先从这3所小学、1所中学开始,每所学校辐射周边学校。同时,在石家庄举办校际青少年冰雪希望联赛,让更多孩子参与其中。”李坚柔说。

4月2日,李坚柔又赶赴保定商谈与当地学校合作事宜。在石家庄和保定探索出有效的合作方式后,她将把类似合作推广到我省更多地方。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