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鹿泉老人户籍丢失多年难补录 回应:正在办理

2019-04-17 14:5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郝东伟)近日,石家庄鹿泉区网民王女士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57岁的父亲王振英户口丢失多年,因缺少证明材料补录户口遇难题。对此,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称,经过多天查询,该局在上庄镇政府发现了王振英1982年户口迁出记录,这是目前唯一一份可证明其身份信息的文字材料。目前,已要求王振英提交户口补录申请书以及村委会同意落户证明等相关资料。

王女士告诉记者,1982年,父亲王振英考上华北油田师范学院,入学时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将户口从石家庄鹿泉区迁往沧州任丘市。1985年,父亲毕业后在任丘市工作,8年后回到老家石家庄鹿泉区王家庄村。1996年,王振英准备办理结婚登记时被工作人员告知,查询不到他的户口登记信息,至今也未办理结婚证。“当时我父亲一直在农村,平时也很少出远门,因此一直没有补录户口。”王女士说。

今年2月,王女士前往任丘市公安局准备为父亲补录户口,但当地查询不到任何关于王振英的户籍登记信息。“任丘市公安局建议我回鹿泉区查询办理,鹿泉区公安局说我父亲的户口早已迁出,让我们去任丘市办理。我们到底该怎么办呢?”王女士无奈地说。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任丘市公安局户政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户籍系统未查询到关于王振英的任何身份信息,也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王振英曾落户到任丘市,他本人也不能确定1982年在任丘成功办理落户手续,因此无法为其补录户口。”该工作人员说,经他们了解,石家庄鹿泉区公安局可以查询到王振英的户口迁出记录。“我们已经与鹿泉区公安局进行了沟通,也会开具一份情况说明,配合王振英在鹿泉区办理户口补录。”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户政科。王科长告诉记者,此前的三次全国人口普查中,王振英均未主动上报补录户口。而且,王振英无法提供相关身份信息证明,补录工作比较困难。“我们经过多天查询,在鹿泉区上庄镇政府发现了王振英1982年户口迁出记录,这是目前唯一一份可证明其身份信息的文字材料。”王科长说,按照《石家庄市公安局关于印发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实施细则的通知》,鹿泉区公安局已要求王振英提交户口补录申请书以及村委会同意落户证明等相关资料。“我们也将尽可能多搜集一些关于王振英的身份信息,核实准确后为其补录户口。”王科长说。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