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21万余名学生参与“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系列活动

2019-04-17 18:2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7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系列活动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该市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系列活动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目前衡水市共有410多所学校21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衡水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李逢顺介绍,去年10月,《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以后,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利用这一节目资源,组织开展了“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活动。目前,全市共有410多所学校21万多学生参与其中。

据悉,衡水市教育局按照先点后面、探索经验、逐步深入的原则,确定桃城区、冀州区、枣强县、故城县为试点,要求学校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认知水平,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结合校园文化建设,选聘老专家、老教授组成“平‘语’近人”宣讲团,深入学校巡回宣讲;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结合阅读课、思想政治课、主题班会课、团队活动课等,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引领学生;紧扣青少年学生特点,创新方式方法,促使他们真学、真懂、真信,引导他们自觉把“平‘语’近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4月17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系列活动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河北衡水中学一课堂内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向同学们讲解。记者翟一杉摄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来到河北衡水中学就“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系列活动进行实地探访。

“我觉得‘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系列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让我们了解到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期望,给了我们精神的指引,让我们明白了学习不止是为自己、为家人,不是为了功成名就,而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最终要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河北衡水中学高二学生杜雨璇说。

该校840班语文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一次以青年为主题的作文写作中,班上50余人中有20多人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学生们明白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从而让他们追逐梦想的脚步更加坚定。

河北衡水中学校长郗会锁向记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对我们如何做一个好老师有很好的引领与教育作用。“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活动给我们学校带来了积极的、向上的、明显的变化,我们相信,通过活动学习、领会、感悟,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领悟和传承更多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优秀的文化。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