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一德在衡水调研

2019-04-18 04:0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衡水调研时强调

推进乡村绿色发展 打造宜居宜业美丽新农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4月16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到衡水市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推进乡村绿色发展,打造宜居宜业美丽新农村。

赵一德来到饶阳县饶阳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南善旺村、上好佳喜奥食品有限公司和深州市人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西八弓村、庄火头村、小寺庄村,入户查看厕所改造、美丽庭院创建情况,现场考察坑塘改造、村庄绿化等工作,实地踏看千年古梨园,要求当地负责同志坚持分类指导、分步实施、梯次推进、连片打造,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保护好生态、文化和百姓利益。

赵一德充分肯定衡水有关工作后强调,要把环境这个“面子”做美,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常态长效机制,着力进行厕所改造、坑塘改造,加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村污染防治,形成“村在林中、院在绿中、人在景中”乡村生态格局。要把产业这个“里子”做优,不断优化农业区域布局和种养结构,积极培育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文化创意、农产品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大力推动农业标准化、规模化生产,让绿色成为“三农”发展底色。要把文化这个“根子”做厚,深入挖掘乡村特色文化符号,加大优秀历史文化、乡村原有建筑风貌和村落格局保护力度,盘活地方和民族特色文化资源,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

赵一德要求,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村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在推进乡村振兴实践中提高威信、凝聚人心、增强战斗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