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让冰雪运动在孩子心中扎根

2019-04-18 04:4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

让冰雪运动在孩子心中扎根


4月16日,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的学生们进行轮滑练习。记者 耿 辉摄

“重心再高一点”“抬头注意看前方”……4月16日下午4时30分,在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的操场上,该校轮滑社团基础队的学生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侧滑步及弯道交叉步滑行练习。

“我们学校被评为‘河北省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三年级以上的学生,随便拉出来一个,在操场上滑两圈都没有问题。”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副校长王亚萍表示。

据介绍,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后,该校也想在推动青少年上冰雪上尽一份力。鉴于轮滑是滑冰的“孪生”项目,对场地要求不高,可以利用校内操场、廊道开展,自2017年9月起,他们以轮滑为抓手,常态化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

该校对所有一年级新生开设轮滑课,每周至少一节。“新生们刚开始练习时,滑起来都是跌跌撞撞的,但到学期末基本上都能自如滑行了。”该校体育教师董博介绍,截至目前,该校1700多名在校生中,已有800名左右接受过轮滑训练。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兴趣,该校2018年10月举办了轮滑节,不仅在开幕式安排精彩的轮滑表演,还举办以班级为单位的轮滑比赛,速滑比赛上演速度与激情,平滑比赛展示花样与技术,啦啦队热情加油,整个校园都被轮滑“点燃”。

有了轮滑的基本功,该校适时组织学生去滑冰场体验。“很多孩子体验后意犹未尽,假期让家长带着一起去滑冰,一些学生因此成为了滑冰俱乐部的学员。”王亚萍介绍说。

该校从学轮滑、滑冰的学生中挑选有潜力的苗子进入学校轮滑社团,进一步强化训练。目前,学校轮滑社团共有40名成员,分成基础队和提高队两个梯队。在4月14日刚结束的2019年石家庄市中小学生轮滑比赛中,该校选手共获得4个个人单项冠军、1个团体冠军。他们还曾在全省、全国青少年轮滑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今年9岁的翟科名是该校轮滑社团的骨干成员,刚刚获得了2019年石家庄市中小学生轮滑比赛小学男子组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的冠军。他说,他喜欢我国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韩天宇。“韩天宇就是轮转冰的。我要好好学习,加强训练,希望长大后像他们一样登上冬奥会领奖台。”

该校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滑雪培训活动。去年11月,全国首届青少年越野滑雪(滑轮)河北站训练营暨挑战赛在该校举行,该校80名学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滑轮训练。

此外,该校积极开展冰雪电影赏析、冬奥知识答题等活动。在校园内,记者随口问了几个关于冬奥会的问题,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回答。“我们相信,当奥林匹克知识、冰雪运动在孩子们心中扎根,终有一天会开出美丽的花朵。”王亚萍说。  (见习记者 焦榕榕 记者 杨明静)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